很多朋友聽到我要去斯里蘭卡,總是以為我要去印度,會露出懷疑、擔心的眼神,問我為什麼要去這樣偏遠的國家? 會不會很危險?

斯里蘭卡並不是印度,而是印度下方的島國,古時候稱之為錫蘭,是小時候歷史課本上提到盛產紅茶的地方。實際走訪之後,一點都不危險,還遇到了很多純真善良的人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完成這趟旅程。

斯里蘭卡的國土範圍大約是台灣的兩倍大,有許多珍貴的世界遺產,生態熱點,人民主要信仰佛教、印度教。馬克吐溫曾說: 「這裡除了雪,什麼都有」,也有人因為盛產寶石而說她是印度洋上的珍珠

1366347534-4280773944.jpg

(上圖)網路上搜尋到的斯里蘭卡重要景點地圖

1411738450-550228410_n.jpg

但當初吸引我去的理由,並不是以上這些,只是因為有人說他是一個微笑的國度,搭配著一張張純真無邪的孩童笑臉,讓我想去這個還沒有被過度開發,保留原始風貌,人們純真善良的地方。

DSC07092_副本.jpg

(上圖)火車上遇見的可愛女孩,喜歡看窗外的風景,表情很豐富,讓人忍不住想幫她多拍幾張照片

後來,透過不斷地查找資料,知道他有美麗的山線火車,可以看見廣闊的茶園,也有奇幻的海線火車,據說是宮崎駿神隱少女中的海上火車的原型,還有斯里蘭卡的聖山-亞當峰,所有斯里蘭卡人一生至少要去爬一次的聖山,看著美麗的照片,我想要親自前往一探究竟的願望越來越強烈,於是安排了這一趟終結兩年日夜勞累苦日子的畢業旅行,即使找不到旅伴一同前往,當地的網路資料也不足,仍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大挑戰,規劃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DSC06850_副本.jpg

DSC07148_副本.jpg

DSC07921_副本.jpg

(上圖)海線火車看日落

DSC06534_副本.jpg

(上圖)從Pidurangala Rock遠眺獅子岩遺跡

目前從台灣飛往斯里蘭卡的飛機仍沒有直航,所以大多會選擇從新加坡、吉隆坡、香港轉機到達。考量出發的時間之後,我選擇了亞航。

原本搭乘亞航,從台北-吉隆坡,吉隆坡-可倫坡,來回機票,不含的行李費用可以壓到九千多,但因為想帶登山杖去爬亞當峰,就買了來回的行李,機票費用因此翻漲到大約一萬五左右。

實際走完一趟之後的感想,登山杖的幫助真的很大,但其實當地也買的到簡易的登山杖,所以去程其實不用買行李,大背包才是最好的選擇,拖著行李箱活動其實很不方便,路面不好拖行,上下公車、火車也不方便,更不用想電梯了,住宿的地方通常只有樓梯。回程時如果想採買,再去當地的市場買行李袋就好,很便宜,且要記得殺價。

開始寫部落格是為了將這難得的回憶記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的自助背包客,很感謝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資料和斯里蘭卡LINE群組內朋友的幫助,讓我可以完成這一次的挑戰,希望我的遊記可以讓正在看文章的你,鼓起勇氣,出發到斯里蘭卡這個特別的國度探險。

 

 

arrow
arrow

    Huang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