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遺失的當天晚上,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半夢半醒之間還在祈禱能夠發生奇蹟。很可惜隔天早上得到的消息是司機說他沒有看到,我覺得很沮喪和生氣,於是告訴對方我要報警,請他們告訴司機我很確定手機遺失在車上,請他再找一次看看。

發現手機遺失的時間點和最後一次使用才間隔不到20分鐘,我很確定一定是在計程車上遺失了我的手機,當天晚上一點多才從機場搭上計程車前往旅館,我當時還在使用手機導航確認旅館位置,下車前因為不熟悉外幣,還在手忙腳亂地找零錢要付車費,車上光線不足,我下車時手上還拿著外套、錢包,完全沒發現手機不小心掉落在車上,等到在旅館完成check in,進到房間內想用手機拍照記錄房間設施時才驚覺手機遺失,翻找了所有的包包確定沒有看到,又再次回到旅館大廳詢問,櫃台人員也表明沒看到,這才趕緊用家人手機打電話過去,此時電話皆無人回應。(當時沒有想到可以用google定位或是強制手機鈴聲響)

在機場外頭搭計程車時,服務人員有將車子的編號和司機名字寫下交給我們,上面還註明公司的電話,於是立刻拜託櫃台小姐打過去公司幫忙協尋,但該公司表示暫時聯絡不上司機(我懷疑此時司機已經是故意不接電話了),然後接電話的人說他們要下班了,所以要等隔天早上6:30才能回復。隔天一早大概9點再到櫃台詢問後續結果,得知該公司回覆說司機沒有在車上看到任何東西,大概是被別的乘客撿走了。(最好是半夜一兩點有這麼多乘客,路上根本沒什麼人會突然攔車好嗎?)

當下覺得很沮喪、失望、憤怒,此時我們才決定去警察局報案,並告知該公司我們要去報案了,希望司機可以再找看看是否有看到我的手機。

1468179.jpg

結果到了警察局,顧櫃檯的警察開始跟我聊天,問我案發經過,但看起來沒有要積極幫我辦案的意思,只會說你下車就是要顧好東西都有拿下車司機不會負責保管你的東西,可能又被其他乘客撿走了,還問我東西遺失後有跟司機講到話嗎?(剛剛不是才跟他說遺失手機時馬上打電話都找不到司機了,我要怎麼跟司機講到話?),又問我是坐前座還是後座,我說後座,他就回說那司機就看不到你東西有沒有掉下來,應該不是他撿走的,我們還是會相信司機。(理論上我打電話過去時手機會發光和震動,他應該可以發現的好嗎)

後來又來了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警察,又再度對著我問東問西,還把我手上的乘車資料拿走,但不知道去哪裡了,或許是再次打電話去詢問之類的,總之因為他的介入,顧櫃檯的警察才把報案用的紙張拿出來要我填寫,除了填寫基本資料之外,還要我自己用英文寫案發經過,此時真心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平常閱讀簡單的英文還沒太大問題,聽力和口說就有點差強人意了,因為手機遺失急著找回來英文表達也說的有點語無倫次,他們的英文口音太重我也不是完全都能理解,現在要我寫英文作文更是挺痛苦的,只好拿google翻譯一下再修飾,當我正在努力奮戰練習寫作時,我姊說當時開車來了好幾個拿槍的警察從旁側拍我寫筆錄的樣子,但當時我正專心低頭寫字作文章,根本沒發現旁邊的人在幹麻,然後他們(做做樣子)拍完照就走了,我好不容易寫了一大段案發經過之後,本來只是想給警察看一眼問他這樣寫可以嗎?結果他只在乎基本資料有沒有填完,看也不看我辛苦寫的故事內容就把文件收起來了。

這樣對他們來說,就算是結案了,剛好有外國人來報案,他們也受理了,還拍了照紀念一下。

整個報案過程耗費兩個多小時,結束都11點多了,只好趕緊繼續下一個行程,總不能因為遺失手機就浪費掉假期,還好我所有的行程資料都有用紙本備份,姊姊的手機也還有網路可以導航,努力讓心情不要受到太多影響,繼續搭計程車前往景點了。

後來看我們搭乘的每一台計程車基本上都有裝行車紀錄器,如果真的後來有再接到其他乘客,應該也可以調出紀錄尋找,但所有人都無心辦案,只會說遺失就是我個人的疏失,所以大家搭車真的要很小心,下車前務必要多檢查一下,在國外遺失手機比台灣更難找回來,國外的警察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也不一定會想幫忙。

雖然現在出國自助旅行上網已經越來越方便,只要有手機,隨時都能查行程,但還好我有習慣把相關的資料列印出來,電子機票,船票等也都有紙本資料,才不會因為手機遺失就慌了手腳,後續的行程仍然順利完成,不過沒有手機,還是有點不方便,而且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但出門在外,人平安最重要,還好不是遺失護照。

網路有人分享-教你如何用Google帳號找回手機的方法:請參考這篇文章

其實我當時在台灣已經有買手機防水袋,準備將手機掛在脖子上可以防水、防搶,沒想到還沒來得及裝進去就遺失了。

 

arrow
arrow

    Huang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